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盼警方拿出对付赌博机态度对付电话线盗窃案,倪可汉质疑政治势力拦阻转换成光纤电缆‏

实兆远州议员办公室楼下的电话线惨遭割破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盼望警方可以拿出对付赌博机的办事效率来执法,拔本塞源解决电话线偷窃案的问题。

也是实兆远州议员的倪可汉说,电话线偷窃案频密地发生使到曼绒县许多地区都面临电话无法拨出和无法上网的问题,而且情况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他也指出,他不但接获许多民众投诉有关课题,其实兆远州议员办公室也深受其害,在短短一个月里面临三次电话和网络断线问题,马电讯(TM)维修人员往往需时三天至一星期来抢修,使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维修期间无法顺利执行任务。

倪可汉说,曾被认为是无法解决的非法赌博机难题,最近在总警长丹斯里阿布巴卡一声令下,国内许多马机中心遭到扫荡,非法赌博机场所更是绝迹于曼绒县内。倪氏指出,既然警方有能力解决比电话线盗窃案更为严重的非法赌博机问题,警方也理应善用资源,调动政治部警员去收集情报,明查暗访根源性解决此项问题。他也希望新官上任的曼绒警区主任再然助理总监关注这项课题,毕竟在这资讯时代无法拨打电话和上网将会为商家带来损失。

另外,倪可汉也接获马电讯内部职员向他投诉有股政治势力正拦阻该公司把传统电话线转换成光纤电缆(Fibre Optic)。他解释说,盗贼所窥觎的传统电话线里的铜线值钱是造成电话线偷窃的主因,光纤电缆虽然成本稍贵但里边没有铜线所以马电讯想以此原因根本解决问题,但遭到提供铜线给马电讯的朋党公司阻拦,背后的政治势力之大造成2014年头的转换计划胎死腹中。倪可汉将会把这项课题带入国会,质询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的意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