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遗憾市议员典当权利自我设限,倪可汉批评市议员闭眼通过政策‏

广告牌执照费暴涨课题看似圆满结束,但市议员却留下伏笔典当’特权‘

针对曼绒县23位市议员全体反对广告牌执照费新收费和征收25%土地发展税,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虽表示欢迎,但对曼绒县市议员自我设限和在自曝奇短在梦游状态下在议会通过许多政策大表遗憾。

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虽然这项争议性的两项政策在23位市议员全体反对下看似圆满落幕,但实际上曼绒县市议员却把“特权”典让,任由州政府决定是否通过中止新收费。倪可汉指出,根据地方政府广告条例(Undang-undang kecil Iklan)第41条赋予市议员在议会权利增加、修改或删减部分或全部条(Majlis boleh menambah, meminda atau membatalkan kesemua atau mana-mana bahagian)。 他解释,这代表就算市议会所通过的法律已在宪报获得通过也可赋予市议员权利随时喊停。但市议员们却漠视这项条例把决定权拱手相让给霹雳州政府。


市议员素质低落全因委任制使到市议员在梦游状态通过政策


另外,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对市议员多数在不了解新政策就萧规曹随在议会里贸然通过议案的行为大感惊讶。虽然这一届市议员的阵容有许多新人,但其中也不乏连任两届的原任市议员在其中。广告牌执照费新收费是在他们担任市议员期间通过,没尽市议员的责任熟读条例对人民的影响还错怪官员没有向他们汇报与讲解新条例。倪可汉说,身为国州议员的他在政府决定推行新政策前,他都会阅读并了解法案对人民的影响,遇到对人民不合理的政策将会在国会和州议会里尽人民代议士的责任据理力争,反对不公平的政策。他也不忘批评委任制使到市议员素质参差不齐,大多数在议会里支持通过每项决定企图含糊过关。这可以从由行动党揭发广告牌执照费暴涨33倍前两个常月会议对这课题只字不提和陈泽顺依赖市议会官员向市议员汇报每项政策看得出委任制带来不良的影响。

倪可汉希望在得到全体市议员的同意后,市议会马上命令官员继续沿用旧收费制度,不然言行不一的举止是在欺骗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