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火箭国州议员派发恩物庆屠妖,黄渼沄呼政府检讨福利部津贴机制‏


倪可汉()和黄渼沄()与行动党基层领袖一起分发恩物给印裔家庭

许多印裔同胞准备庆祝屠妖节之时,社会上也有许多生活在赤贫水平的家庭正愁着该如何迎接佳节的到来。经过一个月审核家庭的经济状况后,行动党趁着屠妖节来临前主动送暖到贫穷家庭,把恩物派给他们以解燃眉之急。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和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今日率领行动党基础党员一起走访选区,把物资派给低收入家庭。倪可汉说,有别于以往行动党只是趁佳节期间派发恩物,今年行动党到访贫穷家庭时也主动向他们索取资料,协助他们申请福利局津贴,好让这些家庭可以得到稳定的收入帮补家用。

倪可汉政治秘书章仁纲(中)与西蒂(左二)分发恩物给实兆远区的印裔贫穷家庭

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在分发恩物活动后发表文告说,政府刚公布的2015年财政预算案对低收入家庭没实际性帮助,加上明年4月1日消费税正式开始实行后,冲击最大的始终还是赤贫人士。她说,消费税若正式实行将会引起通货膨胀,偏偏薪资涨幅不敌通货膨胀,可以预见的是人民的生活开销将会增加,对于只赚取微薄薪水的低收入阶层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不敢想象若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不幸病倒,整个家庭将会垮了!

另外,黄渼沄也呼吁政府检讨福利局所设定过时的标准。她举例,根据现有的标准全家收入750令吉才算是贫穷家庭,每个月从福利部获得的津贴也只有区区300令吉。对于这些不符合现况的标准,黄氏呼吁政府检讨这些申请标准,也提高津贴的数目。

行动党分分别在木威国会选区和实兆远州选区发恩物,受惠人士来自实兆远、爱大华、莫珍歪、双溪峇都、班台和木威等地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