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洗肾仪器不足,倪可汉促请政府关注肾病患者‏

左二颜登财从倪可汉接收500令吉支票


曼绒县洗肾仪器缺乏,肾病患者被逼去到怡保洗肾!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率领行动党党员走访选区,探访哲仁新村几间肾病患者的家庭。倪可汉意外发现原来肾病患者都一致面对同样的问题,即曼绒县无论是医院或洗肾中心缺乏仪器。有些患者排期洗肾时,医生直言曼绒县洗肾仪器供不应求,若去到怡保洗肾会免去漫长的等待,可以直接洗肾。由于肾病患者一星期需要洗肾两三次,他们被逼自掏腰包去到怡保洗肾。洗肾费用一次160令吉,加上车马费最少也需200令吉。由于曼绒县距离怡保所需一小时,洗肾加上等待与驾车的时间足以让人浪费一整天的宝贵时间了。

倪氏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关注肾病患者所面对的问题,拨款给医院买仪器和开多点洗肾中心,服务本地人的需求。他续说,《2011年总稽查司报告》里总共过百亿滥用公币丑闻的钱若可以省下来用在拨款给医疗设施上,更多的仪器和医院可以被建立起来。这样,本地人无需奔波可以在本地享有这些服务,大大节省本地人的时间和金钱。


倪可汉因体恤肾病患者,自掏腰包捐助500令吉,让家属减轻经济负担。


左二林仕祥与家人从倪可汉接收500令吉支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