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警方证据确凿下释放盗贼,还说另有其人

前排左起杨祖强,倪可汉,李万清,陈美鑫

实兆远居民李万清(37岁)不满在光天化日之下亲眼看到盗贼偷走他的物品,而警察不只释放盗贼,还向他说盗贼另有其人!

李先生与其母亲陈美鑫(66岁)在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陪同下,在其服务中心现身说法,一一说出他的冤屈。这事情始于上个月17日下午4时,当时他与母亲正在旧家油漆和收拾东西。突然,他听到门外有响声,他第一时间查看时发现对面邻居手里拿着他停在屋里篱笆内的背包,并急忙爬出篱笆。

因为他认得那盗贼,他便马上去报警。没想到报警过程漫长,好不容易等到晚上8点,警察才有所行动,把他邻居逮捕回来。因为急于拿回背包里的手提电脑、手机、护照和300令吉,李先生火速到警局认人。他一眼便认出盗贼是谁,结果警察就把那人扣留起来。虽然抓到人,但赃物还是无法起获,李先生唯有失望地离开警察局。

曾答应会物归原主

第二天,当他照常在旧居油漆和收拾时,一位名叫Rashid的马来男子走来找他,答应会物归原主,但前提是必须销案。李先生对他说如果可以拿回东西一切都有得商量。但一天后还是没有动静,李先生决定再去警察局多一次报案。

雪上加霜的是,过了四天,李先生从警察接获消息那盗贼已被释放,偷其东西的是另有其人。李先生直接傻眼,他无法接受这样的解释,明明是件证据确凿的案件可以离奇地被警察颠倒是非。

李先生希望透过此记者会可以让全马人民知道警察在他的案子上确确实实是以不公平及不专业的态度来查案。他希望警察可以拿出专业来查案。

倪可汉:盼警方速查是否有包庇行为

倪氏要求警方尽快调查此案,查看到底负责此案的警员是否有包庇盗贼的行为。如无对付害群之马,人民难以信靠警方,罪案率只会更高,更多的受害者会遭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