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州政府应委任州代表成巴士公司董事,倪可汉呼吁人民向陆委会投诉‏

倪可汉(左二)一行人巡视位于女中前的巴士站,发现该处并没显示时间表,乘客只能碰运气枯等巴士到来。


霹雳州政府不应把公共交通问题直推给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反之应委任州代表进入巴士公司成为董事拿回主导权,协助曼绒县居民解决巴士停驶和不根据时间表行驶的老生常谈问题。


实兆远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说,困扰曼绒县居民的公共巴士不照时间表行驶问题经他揭发后许久还未获得解决。他指出,每次他在州议会询问州务大臣赞比里时,大臣都会把问题推卸给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他说,州政府每个月津贴巴士公司高达7万2千令吉,把纳税人的金钱花在巴士公司的州政府理应也要有主导权。倪可汉建议州政府委任代表进入巴士公司成为董事,好让州政府也有份参与管理事务。


倪可汉今日在记者会上透露,他也有把该项问题提呈至国会,获得国会答复是若公共交通公司不遵照时间表行驶将触犯《2010年陆路公共交通法案》第22条文,一旦罪成可判不少于1千令吉及不超过50万令吉,或监禁2年,或两者兼施。根据调查,曼绒县一马人民巴士公司(Bus Rakyat)不但没提供完整的时间表,就连在巴士站也没置放清楚的时间表,再加上时常停在巴士总站不行驶,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理应调查明显违反该条例的巴士公司。倪可汉呼吁曼绒县居民若等不到巴士,请拨打热线1800-88-7723向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投诉,越多人投诉集合力量将逼使有关当局正视问题的严重性,有必要向该公司采取行动。


交通主权应移交州和地方政府

另外,陪同出席记者会的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也建议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下放权力,让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接管公共交通事务。她指出,唯有当地人才清楚了解路线和人潮聚集地。黄渼沄举例,就如一马人民巴士公司其中一条巴士路线若从曼绒到格尼市和五条路,必须先途径力侨(Lekir)和加央(Kayan),这无疑是一条’冷气房政策‘,完全不能方便当地居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