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消灭黑斑蚊需全民一起合作,倪可汉建议政府清理空置建筑物‏问题‏


倪可汉、市议会主席赞比里曼和曼绒县县长法力一起出席木威的《向骨痛热症宣战运动》

在曼绒县为期半年的《向骨痛热症宣战运动》在上个周日来到尾声后,倪可汉呼吁需全民与政府配合才能彻底解决黑斑蚊课题。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自从曼绒县在去年九月正式推介《向骨痛热症宣战运动》后,上星期日在木威的大扫除运动已是倪可汉亲自参加的第六次大扫除活动。他非常欣慰由曼绒县理事会主催、曼绒县市议会和曼绒县卫生局联合主办的大扫除运动获得官员们热烈的支持,但要彻底解决黑斑蚊课题还需人民与政府各单位配合。


倪可汉指出,曼绒县虽然不是蚊症热点区,但官员们不敢大意尽量把大扫除运动安排在孑孓敏感地区进行。他说,由于曼绒县地域辽阔使到官员难免会忽略一些地区,还未深度发展的地区如马来甘榜屋分散而居,更是让官员无法收集完整的数据。他希望人民若是发现沟渠阻塞、空置的建筑物、杂草从生的地区疑是黑斑蚊肆虐黑区,请马上主动联络有关单位到来解决问题。倪氏强调,唯有透过这项‘由下至上’的投诉机制才能让政府官员掌握数据,拟定方针解决问题。若有官员面临问题却不知该向哪个单位投诉,倪可汉的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会尽力协助人民投诉。

位于木威的社会发展局(KEMAS)的旧址空置已久,倪可汉希望政府可妥善解决建筑物空置的问题

另外,倪可汉也希望州政府可以动用资源清理空置建筑物。他说,有人居住的住宅区人口集中,一旦面对问题可轻易被发现进而投诉获得解决。相反的,真正困难的是无人居住的空置建筑物是黑斑蚊滋生的温床,无奈民众却因无法了解状况让问题自然发生。倪可汉希望政府可以以身作则,带头先解决政府空置的建筑物问题。他举例,位于木威的社会发展局(KEMAS)建筑物早已搬迁多时,政府却任由旧建筑物空置多时。他希望政府可以妥善解决这问题,避免空置建筑物成了黑斑蚊滋生的温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