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霹雳州民联政府高级行政议员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于2009825日,在怡保发表文告:


                               


赞比里再次以谎言示人!霹雳州民联领袖从来没有明确或暗示地承认拿督甘尼申是霹雳州议会议长。赞比里的民调支持率是所有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中最低。我们挑战拿督甘尼申宣誓明确表明他在什么时候写信向律师公会提出终止律师职务。

也许拿督斯里赞比里不谙英语,或者是他擅于撒谎。根据霹雳州民联领袖在2009821日所发出的联合文告(附件一),赞比里说民联领袖公认拿督甘尼申是议长。我要在这里强调,该联合文告的每一个段落都在反驳拿督甘尼申及国阵说他是合法议长的声明。

该联合文告的第一句就表明:“我们都知道拿督甘尼申从来没有真正被选为议长……”。而第二段则提问:“在会议开始前所进行及做出的决定如何视为有效?”

议长西华古玛的律师已经揭发关于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确认,直至2009811日(距离甘尼申被国阵议员说成是霹雳州议长已经超过3个月),拿督甘尼申依然是一名活跃的执业律师。这也再次强调即使是拿督甘尼申也不相信他是被合法选出的议长,同时他也拒绝放弃他的律师资格。而同样的,即使他是被合法选出(由国阵所声明的)(其实他并没有)他也将被撤除资格。

我相信当拿督甘尼申接到西华古玛的宣誓书之后,表明即使拿督甘尼申被正当地选为议长(其实他并没有),他也将在霹雳州宪法第XXX V1A5)条文下丧失议长资格,他才向律师公会提交信函以通知终止他本人的律师职务。

我挑战拿督甘尼申就其向律师公会发出的终止律师职务信函的真正日期作出宣誓,除此以外,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将会把日期修改回溯至较早之前。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赞比里的支持率只有36%,是所有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中最低。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当中支持率最高的是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紧随其后则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

我相信支持赞比里的36%霹雳州人民是来自巫统的中坚党员,而其余64%的霹雳州人民则唾弃他。

我呼吁赞比里终止他的霹雳州务大臣职称,因他并不是人民的选择,同时解散州议会重新选举。至少通过这个方式,他能够在其他民主制国家中,为霹雳州在马来西亚重新树立典范作出贡献,即当人民拒绝我们时,我们以温文的姿态离开州政府大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