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霹雳州实兆远区州议员兼霹雳州议会在野党党鞭拿督倪可汉于 14/11/2015 (星期六) 在霹雳州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之文告。


霹雳州内数千英亩价值几千亿令吉的土地批给了霹雳州务大臣机构。霹雳州务大臣机构究竟为了谁所设立?倘若闹得沸沸扬扬的 1 马公司丑闻是马来西亚一切 “丑闻之母”,那么霹雳州务大臣机构将成为霹雳州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众所周知,政府的主要职责不是搞企业,谋取利益。政府最主要的责任是打造一个有利于人民履行日常生活及发展事业的舒适环境。

哪怕政府真的涉及任何的企业事务,政府也应该秉持着一个宗旨即透过企业,为国家或州制造更多的财政收入,减低税收,进而使用这些收入来惠及人民。

然而,自从国阵政府在 2009 2 6 日以不民主的方式夺取霹雳州政权后,霹雳州国阵政府的优先目的就是涉及在企业事务,并在牺牲霹雳州广大人民的利益下惠及少数的朋党。这当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霹雳州务大臣机构的成立。

根据我们的调查,自从霹雳州务大臣机构在 2012 年成立以来,霹雳州内一共 1 万亩,总值几千亿的土地已经批准给了霹雳州务大臣机构。

根据调查数据,霹雳州务大臣机构至少已经获批霹雳州内 10 个县市区域中的 7 个县市区域的土地,这当中包括:-
           
1.      Hulu Perak
2.      Kuala Kangsar
3.      Larut Matang dan Selama
4.      Batang Padang
5.      Manjung
6.      Perak Tengah
7.      Kinta

闹得沸沸扬扬的一马公司丑闻已经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大的丑闻,倘若霹雳州务大臣机构再不被监督与制衡,那么霹雳州务大臣机构无疑将成为霹雳州内最大的政治丑闻。为了霹雳州内广大人民的利益,我们要求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公开所有已经批给霹雳州务大臣机构的土地详情及该机构所签署的一切合约。同时,我们也敦促州务大臣赞比里列出所有已经批发给霹雳州务大臣机构的土地名单并与合约详情并在即将在 11 17 日续会的霹雳州议会提供给所有的州议员。

拿督倪可汉
实兆远区州议员
霹雳州议会在野党党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