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毒草入侵实兆远,行动党与农业局联手除银胶菊‏

’毒草‘被发现在甘榜宾当一片空地之上

素有‘毒草’称号的银胶菊(Rumput Miang Mexico)被人在实兆远发现其踪影,行动党接获投诉后快速向告知农业局,双方联手除毒草。

实兆远区州议员拿督倪可汉的特别助理吴惠谦今日发表文告说,实兆远州议员办公室在接获民众投诉在实兆远甘榜宾当(Kg Bintang)一片空地发现银胶菊踪影后,为了公众安全不敢怠慢快速到现场彻查。由于该片空地的野草特征与之前农业局公布的银胶菊十分相似,行动党马上联络农业局前往调查。

吴惠谦(左二)与实兆远农业局官员Rowaida(右二)、Norhayati(左一)与帝帝干东农业局植物生物保安组官员一起到该地视察银胶菊踪影

经过昨日和实兆远区农业局官员Rowaida、Norhayati和来自帝帝干东(Titi Gantung)农业局植物生物保安组官员一起前往该地视察后,农业局官员证实该地的野草正是银胶菊。Rowaida解释,银胶菊生命力顽强,传播过程可透过黏在交通工具的轮胎传播到别处。由于该片空地停放几辆罗里和挖泥机,她猜测是交通工具的流动性使到银胶菊传播到该处。她也补充,该地的银胶菊已经开花,所以不能用手去触摸以免身体过敏。农业局将会派人到该处喷射农药,彻底把毒草灭绝以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银胶菊开花后像另一种植物满天星

吴惠谦呼吁民众多加留意四周是否有银胶菊的痕迹,若发现银胶菊也别惊慌,除了别靠近触摸之外也要第一时间通知农业局。曼绒县农业局联络号码05-6883112或实兆远区农业局05-69191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