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双礼佛沦为三不管地区卫生情况严重,倪可汉建议更换大垃圾槽和按时收集垃圾‏

倪可汉(左三)登记注册参与《向骨痛热症宣战》大扫除运动

距离班台市镇附近的双礼佛渔村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地区,一个地方却归两个市议会分别管辖。由于两方市议会互相推卸责任,渔村里的基本设施落后,卫生问题也困扰了整村人。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昨日早上出席双礼佛站《向骨痛热症宣战》大扫除运动后发表文告说,拥有两个市议会的双礼佛完全没有因‘人多好办事’而受惠,事实上由于该区一半土地由曼绒土地局管理,另一半由则归拉律马当土地局管辖,就连市议会也分别由曼绒市议会和太平市议会管辖。按照马来西亚官场文化,涉及争议的地带往往都成了‘三不管’地区,双方放任民生问题不理,接获投诉后都互相推卸责任。因此,双礼佛渔村的基本设施落后,困扰渔村居民的卫生问题也不能获得妥善解决。

倪可汉(右三)和政治秘书黄琳惠(右四)获分配垃圾袋进行大扫除工作

倪可汉指出,现在曼绒市议会只置放一个垃圾槽在渊民小学对面,居民需自行把垃圾丢到槽里。无奈,市议会没有收集垃圾的固定时间表,垃圾槽的面积太小造成垃圾满溢问题严重。在当日大扫除运动时,倪可汉曾当面向市议会官员反映这项问题,建议市议会更换一个大垃圾槽和设定收集垃圾时间表。

另外,倪氏也希望该村民可以自动自发把垃圾收集后丢进垃圾槽里。他说,双礼佛最近成了骨痛热症敏感地区,当日大扫除运动也发现许多孑孓生长的温床都是出自于人们随手丢垃圾的地方。他建议州政府可以把该地区合并归由曼绒市议会管辖,彻底解决该村基本设施落后和环境卫生问题。毕竟积累已久的卫生问题,并不是一个大扫除运动可以解决的。他希望州政府可以回归问题的核心,行使州政府权力改善双礼佛的现况。

陪同倪可汉出席当日的大扫除运动的还有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倪可汉政治秘书黄琳惠和一众行动党党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