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曼绒县正式向骨痛热症宣战,倪可汉呼吁居民众参加大扫除‏

曼绒县国州议员一起出席‘向骨痛热症宣战’推介礼,右起黄渼沄、倪可汉、赞比里曼、法力、拉昔迪

骨痛热症病例在霹雳州居高不下,虽然曼绒县并不是蚊症热点区,但曼绒县国州议员和各政府部门还是非常重视日益上升的数据,经过几次会议后决定在接下来一个月每个星期天在孑孓敏感地区展开大扫除运动。

由曼绒县行动理事会主催、曼绒市议会和曼绒卫生局联办的《向骨痛热症宣战》运动昨天在沙姆特拉(Taman Samudera)室内足球场正式展开推介礼。曼绒县代县长法力在致词时说,黑斑蚊出没的主要地点包括草场、政府办公室、施工建筑物、垃圾场和学校,单单在曼绒县就有12个地区孑孓敏感地区。他希望人们注意家里周围的清洁,同时也照顾公共卫生。

左二起倪可汉、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红土坎区国会议员英然、巴西班尖区州议员拉昔迪、曼绒县代县长法力、曼绒市议会主席赞比里曼一起查看推介礼的小册子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出席推介礼后发表文告,分享以4S方法来灭绝蚊症。1S是搜寻和摧毁(Search & Destroy),往往都是因为人们的疏忽在容器里积水提供了孑孓成长成为黑斑蚊的环境,他希望大家可以随时检查积水的容器是否有幼虫或蚊蛹,若是有所发现应该倒掉积水和清洗容器。2S是个人防护措施(Self-Protection Measures),若有必要可以在窗户或门安装蚊帐,易惹蚊体质可以穿长袖衣。3S是及时咨询治疗(Seek early consultation),若是亲友已经发烧两天,皮肤又有红点应该及时到诊所让医生检查,骨痛热症的症状在早期并不容易发现,病人应及时治疗以免引发并发症。4S是拒绝喷蚊油(Say no to Indiscriminate Fogging)。许多人迷信喷蚊油是解决蚊症的救星,实际上蚊油只是把蚊子驱赶往别处,一般喷蚊油都是在蚊疫区进行。

倪可汉在推介仪式上签名响应抗蚊大扫除运动

也是实兆远区州议员的倪可汉也呼吁曼绒县民众配合行动理事会的时间表,在孑孓敏感地区一起大扫除,身体力行向黑斑蚊宣战。


大扫除时间和地点:

8am 02/9(星期日)- Taman Samudera (推介仪式)

8am 07/9- Manjung Point 

8am 14/9- Fasa 2H, 2I, 2J 

8am 21/9- Bagan Panchor 双礼佛

8am 28/9- Taman Dinding, Ayer Tawar 爱大华天定花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