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安顺补选书写历史最佳契机,倪可汉呼吁投票让种族政策消失

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拿督倪可汉说,安顺国会议席补选将会是一个让人民决定是否可以成为一等功民的绝佳良机,人民可以利用手中神圣的一票决定自己的地位,用选票拒绝国阵一直以来都实行的种族政策。

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众多被国阵实行的种族政策之一刚巧是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的母校玛拉工艺大学。他说,玛拉工艺大学当年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协助贫穷的马来人更容易进大学,遗憾的是玛拉工大现已被国阵政府滥用来行使马来特权,现在该大学几乎是一间100%土著就读的大学,非土著没有机会进入该校就读。这间大学很明显违反了宪法第153(1)条所款阐明,国家元首有责任保护马来人和东马土著的特别地位,并且依照此条款照顾其他社群的法定利益(legitimate interests)。

毕业于该大学的黛安娜早已发现这问题,她只是站在公平的原则的前提下建议政府也设立类似玛拉工大的大学让贫穷的非土著也有机会受教育,但现在她已被巫统议员标签成‘叛徒’。倪可汉感到遗憾如果一位这么开明的年轻马来女子被选民拒绝,会有更多马来人相信巫统的那套种族政策才是主流政治;反之,要是人民接受黛安娜开明的理念而让她赢下这场补选,会有更多土著向往这种开明的政治风气,非土著终有一天得到公平的对待,种族政策将会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消失。

反观国阵安顺补选候选人马袖强虽然参政经验丰富,当了几届国州议员和官拜副部长高职却对巫统所倡导的种族政策噤若寒蝉。许多种族这政策偏差如优秀生进不了大学、固打制、非土著买房比土著还要贵5%等等,如果安顺人民再次投选他成为国会议员,只会加强国阵继续推行种族政策的野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