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霹雳民联通过地方政府选举议案,委任影子市议员服务人民‏

霹雳民联今天在内部会议上一致通过由行动党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所提出的要政府恢复地方选举建议,让人民善用手中第三张票选出为民服务的市议员。

倪可汉在会议后发表文告说,自从政府在1965年废除地方选举后,我国政府多年来采取的是委任制,委任执政成员党的党员成为市议员。也是实兆远州议员的倪可汉批评这项制度,因为这制度最大的弊端是市议员无需经过民选,导致很多人往往不知道市议员是谁,有些人甚至还不了解市议员的功能。

倪可汉进一步指出,若是恢复地方选举,无论执政党是民联或国阵,都不会影响民选的市议员继续为民服务。他举例,大选前马华以若是第十三届大选成绩比308大选还要差,马华在特大通过以不入阁、也不做县议员、市议员和村长来威胁人民。结果人民无惧马华的威胁,让马华成为马来西亚的7-11政党。505大选落幕近两个礼拜,马华除了不入阁也不做市议员,导致地方上的问题无法解决。他说,若是市议员由人民用选票所选出来,就无需担忧每届大选来临时被这种不负责任的政党威胁!

另外,霹雳民联也通过委任影子市议员议案,以减低马华败选后不负责任辞职和关闭服务中心的伤害。虽然民联无法在霹雳州执政,但民联要人民不要灰心,因为选择民联不是错误的选择。民联宣布将会在霹雳州59个州议席设立服务中心,无论胜选或败选的选区都有民联的州议员或党员为民服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