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倪可汉挑战市议员取消广告执照费新收费,为民着想不征收土地发展税‏

曼绒县广告牌执照费涨幅高达33倍的课题爆发后,使到即将在明天(星期三)召开的曼绒县常月会议顿时成了全城焦点。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这是经由行动党揭发的广告牌执照费涨价高达33倍课题爆发后的首个常月会议,加上曼绒县9位市议员曾召开联合记者会争取取消这项涨幅惊人的收费,这项政策是否将会在明天取消成了众人的焦点。倪可汉挑战全体23位市议员为了人民的利益,一致通过取消这项不合理政策,恢复广告牌执照费原有的收费。

除此之外,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也希望市议员也可在明天的常月会议通过不征收25%土地发展税。针对这项向发展商征收25%土地发展税政策,倪可汉曾在1月份披露这是州政府向人民开刀的新把戏,就算是‘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PR1MA)在霹雳州建屋也将会因这政策受影响。他指出,土地发展税是指农业地转换成商业地的土地价值中的差额抽取25%。他举例说当一片价值100万令吉的农业地转换成商业地后价钱飙升至500万令吉,州政府有权从400万差额里抽取25%土地发展税即100万令吉。

倪可汉说,虽然州政府赋予地方政府权力向发展商征收25%土地发展税,但地方政府可以做出决定不实行这项新收费。倪可汉曾向曼绒市议会主席赞比里曼询问市议会的财务状况,得知曼绒县市议会的盈余足以应付日常开销。他说,政治的最主要工作是治理与规划而不是忙着赚钱,为了人民的广大利益着想,曼绒市议员其实更应在明日的常月会议通过不征收25%土地发展税。

倪氏指出,若地方政府坚持收取25%土地发展税,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发展商必定会把这项税务当作一项成本强加在消费者身上,人民最终将会被逼买贵屋。他说,由于这些政策使到许多发展商都采取观望的态度不敢贸然展开新计划建新屋,无形间霹雳州的经济将会被拖累受影响,州政府的其中一项会生金蛋的税务将会减少。倪可汉希望由曼绒县地方政府可通过不征收土地发展税开始,带给州政府一项警惕的讯息,最终使到州政府取消这一项不合理的涨价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