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遗憾市议员靠反对党揭弊呈英雄,倪可汉反问为何不在8、9月常月会议反对?

 


针对行动党揭发曼绒县广告牌执照费调高10至33倍的政策后,曼绒县9名市议员方才如梦初醒召开联合记者会反对广告牌执照费涨幅的做法,倪可汉对市议员不尽责的行为深表遗憾。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反对党的最主要工作是负责监督政府,若发现政府所拟定的哪条政策会带给人民不利的影响,就必须公开反对和告知人民。在广告牌执照费大幅度调高的课题上,行动党履行反对党责任揭发这项弊端,遗憾的是国阵市议员不但事先对这课题没充分了解,还反指倪可汉把这项课题‘政治化’。

地方政府广告条例(Undang-undang kecil Iklan)第41条清楚指明市议员的权限

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指出,根据地方政府广告条例(Undang-undang kecil Iklan)第41条赋予市议员在议会权利增加、修改或删减部分或全部条例(Majlis boleh menambah, meminda atau membatalkan kesemua atau mana-mana bahagian),就算该项政策被列入宪报还可以喊停。遗憾的是国阵市议员陈泽顺在报章声称市议员没权利阻止法令通过,这无疑是在自打嘴巴。更甚的是,这项新收费制度在2014年8月1日正式实行后,经过倪可汉向曼绒市议会查询后,国阵市议员在8月和9月份市议会常月会议对这项新政策只字不提。他揶揄马华、民政、国大党和人民进步党市议员在这两个月神隐,要不是行动党揭发这项离谱的政策,相信这项课题不会得到广泛的关注,国阵市议员绝不会自暴奇短,向人民坦诚无力反对这项政策在宪报获得通过。

倪可汉指出市议员其实有权利增加、修改或删减部分或全部条例

值得注意的是,总数拥有23名的曼绒市议员只有9位市议员站在同一阵线在昨天一起召开记者会反对广告牌执照费涨幅。无论如何,倪可汉挑战国阵市议员在月尾即将举行的市议会常月会议中通过,取消这项涨幅离谱的政策,别再以没权利来推卸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