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宣誓上任半年和4个月无阻宪报通过,倪可汉批评国阵与马华市议员表现不及格‏

闹得沸沸腾腾的大幅度调高广告牌执照费课题,马华原任市议员试图以不入阁来脱罪,新任国阵市议员在不合理政策曝光后也试图争取降低广告执照费,但这一切努力还是逃脱不了为何在新官上任的4个月不阻止这项新政策在宪报通过的质疑!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这项新收费是在去年10月18日由地方政府通过,10月29日再由霹雳州行政议会通过,最终在宪报公布直到今年8月1日才正式开始实行。根据记录,曼绒县的国阵市议员是在今年1月28日宣誓,马华市议员迟至3月26日才宣誓,所以国阵和马华市议员理应有半年或4个月的时间阻止这项不利民政策在宪报通过。倪可汉质疑,为何国阵和马华市议员在当初不主动诚实告知人民这项惊人的涨幅,反而需等到反对党议员揭发这项课题后才跳出来澄清?

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虽然霹雳州民联在505大选获得超过50%的选票也无法执政,但行动党不忘尽反对党议员的责任,监督国阵州政府的各项政策。他批评国阵和马华市议员的政治把戏,要不是行动党揭发这项离谱的政策,国阵和马华市议员是否还会试图一直隐瞒这项新收费?这项政策在宪报公布获得通过也是发生在国阵和马华市议员任内,所以他们责无旁贷,市议员表现不及格!

他希望曼绒市议会可以重新检讨涨幅,毕竟10倍至33倍的涨幅过于离谱,受影响的商家绝不会自行吸纳成本,最终被逼涨价抵消涨幅,受涨价之苦的最终还是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