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身为马来西亚国债主要的债主,马来西亚国民拥有绝对的理由担忧政府如何处理国债。如果政府不履行或拖欠债务或持续印刷更多的马币的话,这将导致马币贬值,马来西亚人民也将失去辛苦赚来的血汗钱。

国阵联邦政府经常夸大口告诉马来西亚国民无需担心国债问题因为只有 3% 或 18.8亿令吉的国债是外债,而 97% 或六百零九亿令吉的国债是国内的债务。国阵政府还屡次声称不会成为破产的政府。

财政部长在国会回答我的提问时表示,国内的六百零九亿令吉债务是拖欠以下机构的:-


债权人 数额(十亿令吉) 百分比(%

1. 雇员公积金 127.6 20.3
2. 退休信托积金 20.3 3.2
3. 银行机构 148.8 23.7
4. 保险公司 30.3 4.8
5. 金融开发机构 22.8 3.6
6. 其他(包括国家银行) 78.8 12.6
-------------------------- ------------ -----------
共计 608.7 97
-------------------------- ------------ -----------

以上所提及的机构的资金都是属于那些将金钱储存在该些机构的马来西亚人民。如果国阵政府不履行或拖欠以上的债务,马来西亚人民将会直接遭受严重的损失。国阵政府所说的政府将不会成为破产的政府是没有错的,因为政府拥有绝对的权利去印刷及发出更多的马币。倘若联邦政府开始印刷及发出更多的马币,这将导致马币贬值。讽刺的一个事实是,马来西亚人民辛苦捐来的血汗钱和积蓄将被政府掠夺。

身为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主要债主,马来西亚人民必须要警惕,并强烈要求政府透明施政和管理公款。津巴布韦曾经一度不加思考的印刷该国的货币,而我国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还赞赏当时津巴布韦如此的举动,并称该国是一个成功的发展中国家。如今再看回津巴布韦的货币,该国货币已经没有价值,而我非常肯定的是没有一个马来西亚国民会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

今天的津巴布韦已经沦落到如果要在该国经商或进行任何的交易,唯一不被接受的货币是该国的货币。(在这里附上的是一张由某人送给我当着礼物的一百兆元津巴布韦纸币)

如今我国联邦政府已经负债高达六百二十七点五亿令吉。倘若联邦政府继续拖欠更多的债务,那我们将会失去我们辛苦赚回来的血汗钱和积蓄。我们没有办法接受国家以不加思考的印刷和发行马币的方式来解决国家债务问题。我们更是无法承担这方式所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拿督倪可汉
木威区国会议员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