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新海峡时报》和Sylvia Looi对倪可汉诽谤罪名成立!

法庭宣判《新海峡时报》和Sylvia Looi在第十三届大选前所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诽谤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罪名成立

昨天(25/04,星期五)傍晚,吉隆坡地庭宣判《新海峡时报》和Sylvia Looi对我所构成的诽谤罪名成立,法庭裁决被告必须赔偿20万令吉作为赔偿及缴付一万五千令吉堂费。

上述判决是根据由Sylvia Looi执笔标题为《行动党面临输掉木威国会议席的危机》一篇具有诽谤性文章在第十三届大选前的2012年11月25日刊登在《新海峡时报星期刊》。

我想在此重申我的立场是支持新闻自由但我不支持以新闻自由之名散播谎言与错误的信息。那些虚假谎言一旦被散播是危险的,民众将会容易被误导。身为一个国会议员和充满良知的公民,我有责任确保民众不会被错误和谎言误导。

那篇文章充满许多错误,包括:
1. 我没时常出现在我的木威国会议席选区。

2. 当我到访一个印度园丘时被村民驱赶。

3. 因为我是基督徒,我不出席由神庙举办的活动原因。

以上文章让身为木威区国会议员身份的我造成极大的破坏和造成名誉的损失。被告把我形容成不走访选区、是个不负责任的国会议员、不关心选民和宗教极端分子。这些对我的指责都不正确。事实上,我居住在木威国会选区里、律师事务所也设立在选区里和选区里拥有三个服务中心为民服务,我也不曾被选民驱赶。虽然我是个一个基督徒,但我还是以人民代议士身份出席由回教堂和神庙举办的活动。

我曾经给被告充足机会向我道歉和作出必要的修正,但他们坚决拒绝这样做。

我希望以上的判决可以有利于协助媒体以负责任的态度报导新闻和让马来西亚人民生活在更健康的资讯环境里。 

2014年04月26日

倪可汉

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

木威区国会议员 兼

实兆远区州议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