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土地发展税使房价上涨

文告

霹雳州国阵政府向在霹雳州新发展的屋业和产业征收每单位大约5万令吉至10万令吉的发展税。呼吁霹雳州政府废除这项发展税。

只获得少数人支持的国阵霹雳州政府最近才虚伪地宣布将会着手展开兴建平民屋让人民受惠,但另一边厢,州政府才在201411日宣布向在霹雳的新屋子或房产征收每单位大约5万令吉至10万令吉发展税。这巨额的发展税增加了人民的负担,使到多数人民无法有能力拥有称之为家的房子。以上所说的发展税其实是附加在现有的农业地转换至商业地的地价税(premium)

国阵霹雳州政府根据1976年城市和规划法已经通过霹雳州最新的发展税,这已在201411日正式生效。

                       
1.转换土地发展税                                   土地价值上升25%

2.转换密度开发税                                   土地价值上升25%
           
3.更改楼层和面积税                               土地价值上升25%


举个例子,一块有潜能发展的农业地原价是100万令吉,若是发展商要把农业地转换成商业或屋业发展地段时,其价值将会升值至500万令吉,政府从400万令吉的差价抽取25%的土地发展税即100万令吉。由于一英亩土地只能兴建12间排屋,平均每间房子需多缴付83千令吉发展税给地方政府。在国阵霹雳州政府这项发展税下,每单位视乎土地转换的差价发展税平均增加了5万令吉至10万令吉。

在霹雳州,若是房产发展计划的土地是10英亩或更多,发展商必须兴建20%一间价值42千令吉的廉价屋,另外20%一间价值7万令吉的平民屋。在这项新政策下,发展商是无法兴建如此低廉的廉价屋和平民屋。


我希望霹雳州政府可以马上废除这项新发展税。如果政府治理得好,州政府还是将会有足够的资金,尤其是霹雳州政府的收入从2008年的6亿令吉增加了50%2013年的超过9亿令吉。

最重要的是,自从200926日国阵抢夺政权后,国阵霹雳州政府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批准了12万英亩土地,这些土地多数批给朋党,让州政府损失了20亿令吉。国阵霹雳州政府无需增加任何税务下,其实可以安稳地把20亿令吉存入州库。

拿督倪可汉
木威区国会议员兼
实兆远州议员

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