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赞比里和国阵霹雳州政府需解释批准实兆远6英亩黄金地段的7个疑点




国阵政府扫光霹雳州土地,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放过!
赞比里和国阵霹雳州政府需解释批准通过实兆远6英亩黄金地段的7个疑点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在25/9/2012所召开的州议会上要求国阵州政府列出自国阵在6/2/2009抢夺霹雳州政权后,州政府所批准的土地数量。然而,国阵政府却以可笑的理由拒绝回答。而荒谬的是,被拒绝的理由竟然是这道问题可以在任何参考书找到答案。众所周知,任何的参考书都找不到答案,国阵州政府拒绝回答这问题的真正原因非常可疑!

根据15/8/2011州政府在州议会上所给的答复,从6/2/200920117月国阵州政府在这短短的29个月里以超低地价总共批准了68,503英亩土地。自此之后,国阵不再理会任何关于州政府批准土地的问题。

一些巫统和内部人士对这种情况忍无可忍,不只决定提供民联领袖一些机密文件,还打趣的形容国阵州政府的行为有如本身那号称照顾人民的口号’Sapu Tanah Negeri,Tiada Tertinggal,Tiada Terpinggir’

民联政府的政策是使用州政府的土地提供给公众用在公用事业和公共基础设施上。如果有必要与私人公司共同发展一块土地,民联坚持采取透明的公开招标程序,务必让人民以最高利益受惠。

今天,我将会揭发第一个国阵政府所批准并充满疑点的土地,更多丑闻将陆续有来。

6英亩所涉及的土地位于实兆远市中心。那是曼绒市议会(MPM)所拥有的44个政府宿舍单位和车站。市议会不公开招标,表面上以附带条件批准这块土地给Kinta Berkat SDN BHD这私人公司。这块土地是在实兆远水晶酒店隔壁,环球百货公司(The Store)对面。

根据霹雳州土地局(Perak Land Rules)所制定的地价,这块土地价格理应是马币4729587令吉,国阵州政府把这土地切割成52个单位,回扣给这公司,每个单位只售马币1000令吉,总共只售卖马币52000令吉。而根据市价,周边的商业单位价值高达马币30万令吉。如果根据市价售卖这片土地,州政府将可以净赚高达马币1560万令吉。州政府应该在这合资计划上赚取更多的收入。

根据批准条件,曼绒市议会也须要安置或重建已被拆除的44个政府宿舍单位和车站。据称,批准协议是绕过土地局来进行的。



以下是国阵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所需要解答的疑问,以显示为霹雳州人民负责:

1)        为何这项计划没有公开招标?
2)        为什么Kinta Berkat SDN BHD这间公司获得州政府青睐取得这项计划而不是其他公司?
3)        4729587令吉折扣至马币52000令吉是否意味着Kinta Berkat SDN BHD是最终受益者?
4)        为何该土地申请不按照正常手序直接向土地局申请呢?
5)        谁将承担曼绒市议会须要安置或重建已被拆除的44个政府宿舍单位和车站的费用?人民的钱会否被用在这计划上?
6)        曼绒市议会和国阵州政府会否同意公开与Kinta Berkat SDN BHD共同发展的合约条款?
7)        Kinta Berkat SDN BHD的股东与赞比里是什么关系?

霹雳州人民需要从赞比里口中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因为我们知道这又是一个用人民的钱让朋党受惠的计划。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是背后指导赞比里抢夺霹雳州政权的师傅也有责任回答这些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