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火箭打造公民意识与民一起服务,张诗华轰马华霸占迷你邮局执照‏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的政治秘书章仁纲今日反讥马华关闭红土坎区服务中心太久导致与民意脱节,甚至连他们最‘擅长‘的服务素质也明显停泄不前。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马华在红土坎区缺席近一年时间里,行动党除了每日为民服务的当儿,也不停灌输人民公民意识。章仁纲指出,传统的服务是人民一面对问题时拨打给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须马上抵达现场了解问题后,向有关当局反映然后再由有关当局人员接手处理问题。505大选后,行动党察觉到无论拥有再多的工作人员、多么快抵达现场、有关当局再快速解决问题,还会有许多解决不完的民生问题。察觉到传统服务的弊端后,行动党抱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态度,孜孜不倦教导人民,其实有些问题人民也是有能力自己解决的。

他说,在每个星期一走访选区时,行动党服务队除了为民服务,服务队也尝试教导选民面对哪个问题时该找哪个政府部门解决问题。人民所面对最多的问题无疑是路灯没照亮、电话打不出、无法上网、路洞、垃圾没处理、水管破裂等,行动党教导人民若面对类似问题可以亲自拨电国能、马来西亚电讯、公共工程局、市议会、霹雳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好让有关当局可以马上派人到场解决问题。当然,面对不谐国文或技术性问题时,行动党也义不容辞亲自为民服务。章氏说,经过近一年的教导后,这项人民与州议员一起服务的收获丰硕,许多问题得以解决。他说,只要找对部门也深知投诉的诀窍,民生服务就连普通人民也知道该如何处理。

章仁纲反问红土坎区马青团长陈大富,为何马华服务中心关闭将近一年还厚颜无耻接受6名市议员的政治委任?关其门来闭门造车的服务,真的是人民所认同的服务态度?

另外,红土坎区国会议员英然的特别助理张诗华今日也炮轰马华败选后还霸占迷你邮政局的执照,宁愿关闭邮局报复格尼市不在大选时投他们一票,也不愿交出经营权让公正党来打理。张氏说,格尼市多数是上了年纪的居民,迷你邮局开在本地方便他们无需到十多公里以外寄信、缴交电费、水费、电话费等。无奈英然办公室多次向怡保邮政局要求发放执照时,有关当局回复一个地区只可以有个邮政局执照,既然格尼市的执照在马华党员手里,公正党确定无法得到执照重开迷你邮局。他说,为了免去格尼市居民舟车劳顿到实兆远只为了特地寄信和缴交帐单,他义务帮助村里的老人拿信件和帐单到甘文阁邮政局去处理。他希望马华交出执照,让公正党接手重开迷你邮政局,方便格尼市周边一带的居民轻松寄信和缴交帐单。

基本的投诉号码
问题:路灯不亮(石柱)
投诉单位:国能
投诉号码:15454

问题:电话打不出或无法上网
投诉单位:马来西亚电讯
投诉号码:100

问题:路洞(花园住宅区)、垃圾、树木等
投诉单位:曼绒市议会
投诉号码:05-6898800

问题:路洞(联邦)和电灯柱不亮(铁柱)
投诉单位:公共工程局(曼绒)
投诉号码:05-6883420

问题:水管破裂
投诉单位:霹雳州水务局(曼绒)
投诉号码:05-69123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