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党政不分霸占公共设施致使荒废,吴惠谦呼政治远离公共设施‏

国大党旗帜飘扬和招牌安装在民众会堂之上,仿佛在宣示主权

续去年505大选马华惨败红土坎国会和实兆远州议席后拒绝缴还数个公共篮球场电费后,前几天刚出炉的总稽查司对曼绒县的稽查报告也揭露,位于双溪万宜耗资公币2万令吉兴建的马尼卡瓦沙甘花园的藤球场在建成后也被空置。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的特别助理吴惠谦今天到实地巡查时发现,有关藤球场实际是建造在民众会堂的范围之内。不过值得令人注意到是,双溪万宜国大党支部的牌匾高挂在入口处,残旧的国大党旗帜也在空中飘扬。在昨天报章上刊登的总稽查司在2013年11月11日所拍摄的藤球场照片,也可清楚看到国阵旗帜高挂在民众会堂。

吴惠谦今日炮轰执政党把魔爪伸向公共设施,以一只有形的手尝试控制公共场所。他批评这种党政不分的做法,最终的受害者是要使用公共场所运动的人民。吴氏举例,去年505大选后,甘文阁新村篮球场的电源马上被切断,经过查证后才被揭发有关篮球场的电表其实是登记在马华党员名字之下,并拖欠了4千多令吉,电源会被切断的原因完全是因为马华败选而实行政治报复。虽然过后由倪可汉跟国能和曼绒市议会协商达致双赢效果让市议会接管有关篮球场,但苦了三个月无法在晚上打篮球的新村孩子。

吴惠谦希望双溪万宜国大党支部和国阵可以吸取以上的教训,在全国交出管理公共设施的权利,让全国的公共设施如民众会堂、篮球场、藤球场等可以让人民善用,让政治远离公共设施,以免类似政治报复时时刻刻上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