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国阵扫光霹雳州土地2.0‏

为什么拿督斯里赞比里几乎把整个红土坎地区的土地开发权,以不公开招标的方式颁布给Kinta Berkat有限公司?国阵政府又以什么附带条件来批准这项计划?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确保赞比里透明化来处理这件事。


在2012年10月5日,我已揭发赞比里以不公开招标的方式,并且以对方有利的条件,把实兆远市中心6英亩黄金地段批准给Kinta Berkat有限公司。直到今天,赞比里还是拒绝回答我对这课题所抛出的问题。


赞比里拒绝回答的问题包括:
1.为何这项计划没有进行公开招标?
2.该片6英亩黄金地段地价为马币472万9587令吉,为什么州政府只向Kinta Berkat收取马币5万2000令吉的地价?
3.人民的钱是否被应用在安置或重建已被拆除的44个政府宿舍单位和车站的费用?
(完整问题请游览 http://ngehkooham.blogspot.com/2012/10/67.html

配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官访曼绒县,我要揭发赞比里另一项没有公开招标的计划。赞比里把147.84英亩,相等于红土坎整个面积大小的土地的计划再次批准给Kinta Berkat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与我之前揭发没有经过公开招标及便宜的地价获得实兆远市中心6英亩黄金地段开发权的公司是同一家公司。
人民有权知道为何这么庞大的计划不需要公开招标就直接颁布给Kinta Berkat有限公司?包括发展合约条款的内容也理应公开让人民知道。
人民有权要求赞比里交代为何以不透明的方式来处理上述计划。如果赞比里要继续担任公职,他有责任回答人民的疑问,否则他必须辞职。
首相决定赞比里为霹雳州州务大臣,他应该指示赞比里回答上述计划所有的疑问。要不然,首相所推行的所有转型计划就只是华丽却空洞的修辞。




拿督倪可汉


木威区国会议员 兼

实兆远州议员

18.10.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