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菜农被警方狂殴虐打致伤,警方低效率引起不满

赵宗逸(左三)连同母亲郑圣玉(左一)向行动党投诉警方令人发指的行为。左二为拿督倪可汉政治秘书杨祖强


(实兆远 24日讯) 赵宗逸(21岁,菜农)不满被便衣警察狂殴和羞辱,报警一星期后警方还是没有采取行动,今天连同母亲郑圣玉(48岁,销售员)在行动党的协助下召开记者会,揭发警方的恶行。

赵氏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上星期三(17/10/2012)大约下午三点钟,他完成菜园的工作后骑着摩托车回家的路途中见到2辆普通轿车停下,身穿便衣的其中一名马来男子往他方向走来,自称是警察要检查赵氏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基于最近假警案时有所闻,加上便衣男子没有身穿警方制服,轿车也没有警方的徽章,赵氏要求该名男子出示警员证。

便衣男第一次以快速的速度出示证件,赵氏以看不清楚为理由要求再多看一次。当赵氏在便衣男子第二次出示证件后向前用手想看清楚时,便衣男子马上收回并大怒,破口大骂赵氏,并要求赵氏回警局验尿。

赵氏答应跟随他们回警局,但首先需通知家人。因为菜园附近是芭地,收讯不好,无法联络家人。当赵氏拨打第3次电话时,该名男子以粗暴的方式从赵氏手中抢走他的手机。赵氏不满他的行为,扬言会把该名男子告上法庭。因为这句话,令到本以生气的男子召来另3名同车友人强行把赵氏强行从摩托车拉下来,把他制伏。便衣男子首先一拳打在赵氏的胸口,又粗暴地把赵氏的头推上车。

清楚看见赵氏胸口上被打后的证据


赵氏在记者会上以激动的语气继续说,当他被押回警局的路途中,该名男子继续朝他的头和肚子拳打脚踢。更可恶的是还掀开赵氏的裤子,羞辱赵氏性器官很小。

可怕的噩梦并未结束。当赵氏被押回警局时,他还被电棒’侍候‘,该名便衣男子继续用电棒电了他3-4次,结果赵氏无法忍受高压电流,感觉晕眩倒地在地上。该名男子见状并没有停下暴力行为,以泰山压顶的方式双脚践踏在赵氏身上,并用脚践踏在赵氏的脸和耳朵上。

被警方践踏至耳朵有瘀伤


这名便衣警察疑似有暴力倾向。他继续把赵氏关进会议室,拿着塑料椅子往赵氏方向用力的攻击。出于本能自卫,赵氏用手抵挡椅子,手也受了重伤。因为力度太大,那椅子也破了,可见那警方的暴力程度非常严重。

赵氏受伤的手被椅子攻击后留下很深的疤痕


最终,警方把他关押并为他验尿,2小时后报告结果是阴性。虽然报告结果证明赵氏是清白的,但警方还是继续把他扣押多两小时后才把他放出来。这时,他才有机会联络误以为他失踪而担心的家人,结束了4小时半的恶梦。


报案纸


事情发生后,赵氏回家梳理后在母亲陪同下前往曼绒警察局报案,但令到家属和当事人不满的是警察拒绝把便衣警察脱下赵氏的裤子并羞辱他的性器官的情节记录在案。灰心的是报警了近一星期,警方只是要他们回家等待回覆,没有即使安排他们到警局认人。


杨祖强专心聆听赵宗逸诉说他的委屈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政治秘书杨祖强对警方的效率感到失望,因为一星期已过却没有任何动静,引起受害者家属不满。他希望警方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警队的害群之马绳之以法,要不然大众会对警方没有信心。他补充,如果警方在新闻上报后还是没有后续行动,当事人有权采取法律行动对付涉案的警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