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倪可汉最后一次以行动党霹雳州州主席身份在2013年12月08日于武吉美拉度假村主办的第16届党员代表大会所发表的演词

1. 国阵继续执政让人民受苦

民联曾在2013年5月5日的第13届大选希望在联邦和州政府改朝换代,并预先警惕如果换不成政府,人民将继续受苦。自5月5日过后,人们受到国阵政府继续让价格上涨政策的影响。国阵政府通过调整价格加重人民的负担,而不是通过良好施政、公开招标、破除垄断等政策来严厉削减朋党公司的利润、浪费公款、制止贪污。

国阵政府每次在调涨价格后都给予标准的答案,也就是价格的上涨不会加重人民的负担。国阵政府始终不承认价格上涨对人民是一项重大的负担,这确实是给人民的灾害。因此,国阵政府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来减轻人民的负担。

油价、糖价和过路费在过去几年都大幅涨价。在2011,电费也涨价了7.0 %。国阵政府现在再次批准調高马来西亚半岛的电费15%、以及沙巴州17 %,而商业及工业用户则将涨价16.85%。除此之外,自明年起,国阵政府也实施2.0%的绿色能源收费,以及2015年4月实施6%的消费税。

最近,吉隆玻的门牌税调涨高达数百巴仙,而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由国阵执政的州属也会相继調漲門牌稅。国阵联邦政府已经宣布,政府将从2015年4月1日开始实施消费税,一年征收320亿令吉得税收,相等于2800万的马来西亚人口、每人一年平均将被征收1千140令吉的消费税。如果以每个家庭5个家庭成员计算,这项税务将是高达5千700令吉,意味着每个家庭必须每月支付额外的475令吉,来维持现有的生活。国阵政府每年提供650令吉的援助金给一个家庭,但是却向他们索回相等于九倍的钱!这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负担。这再加上上述的油价、糖价和过路费的大幅涨价,将会对人民带来很重的负担。

国阵政府已经宣布将会有更多的价格上涨,因为政府在未来将会减低更多的津贴。事实上,国家拥有为国家带来巨大收入的石油和天然资源,马来西亚人民理应享有许多的津贴。马来西亚人民将很快地被剥夺属于人民的财富,这就是在这几十年来,国阵政府的管理不当、浪费公款、贪污、滥权和朋党所带来的后果。

国家的债务目前超过5千亿令吉,而我们每年必须偿还231亿令吉的债务。再加上利息的话,我们需要30年的时间才能够解决国债,而前提就是政府不会再有进一步的债务。不幸的是,我们的政府在2014年预算案再度给予一项400亿令吉赤字的预算案,这个情况继续出现的话,我们将永远无法偿还国家的债务,并在不久将来就会破产。国阵政府自1998年以来,就连续17年提呈赤字预算案,而自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任首相一职以来,国家的债务比起2008年的2361亿8000万令吉的增加了一倍至5000亿令吉。

2. 霹雳州国阵政府继续令人失望

霹雳州是全马第四最贫穷的州属

霹雳州是全马第四最贫穷的州属,在2012年霹雳州的家庭平均收入是每个月3千548令吉,只有比玻璃市3千538令吉、吉打的3千425令吉以及吉兰丹3千168令吉来得好。霹雳州曾经是马来西亚最富有的州属,但是国阵政府终于承认在2个星期前刚结束的霹雳州议会上承认,2006年所喊出的2015年霹雳州先进州口号,只是空头的承諾。首相纳吉在提呈2014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如果我国要成为一个先进国的话,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国民人均收入必须达到1万5000令吉美金或4万8000令吉。在2012年,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为2万3626令吉,而霹雳州的人均收入只有2万569令吉,低于全国的人均收入。虽然在过去超过的20年马来西亚是发展中国家的佼佼者,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才能发展成为先进国家。

吸引游客无力

在过去5年(2008年至2012年),我国一共有1亿2千20万名外国游客,为国家带来了高达2亿7千836万令吉的收入。可惜的是,根据旅游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纳兹里于今年9月23日在国会所给予的答复,在同一个时候,每年只有区区的2巴仙或240万名外国旅客来到霹雳州。

霹雳州的旅客数量大大排在槟州之后,而单单槟城国际机场的乘客流量,就将在今年尾突破550万人次。

吸引外资无力

霹雳州史上最高的投资数额,还是2008年民联执政下的31亿3000万令吉。我们当时估计,来到霹雳州的国内外投资将会逐年成长,但是不幸的是,投资者的意愿却在2009年2月6日的夺权事件后完全地被打消。霹雳州吸引投资的表现,就从此不再恢复。

槟州在过去5年,也就是2008至2012年期间,一共吸引了361亿令吉的国内外投资,在同一个期间,霹雳州却只有93亿令吉的表现。我们已经排在槟州之厚,如果我们继续吸引外资无力的话,我们将会被其他州属一一超越。

霹雳州土地批准程序中的贪污和滥权

最近,前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承认在他领导期间,虽然有贪污的问题,但是却因为政府打击贪污无力,使到贪污在今天更为严重。马来西亚在1995年的透明国际贪污指数上排名23,每年节节下降,直至2013年的53名。

在霹雳州,贪污和滥权的问题也十分严重。自2009年2月6日的夺权事件以来,霹雳州国阵政府批准了112,546.7英亩的土地,这相等于从亚罗士打到吉隆坡1公里阔、455公里长的土地宽度,当中许多涉及了贪污和滥权的行径。霹雳州民联揭露了许多州政府将土地批准于朋党的丑闻,但是我们却没有看到反贪污委员会或其他相关机构对于州政府滥权的行径采取任何行动。

拒绝落实改革

民联议员已经多番敦促州政府成立以下3个遴选委员会:

土地局与土地矿务局遴选委员会;

官连公司遴选委员会;

地方政府遴选委员会。

上述3个遴选委员会有必要落实,以监督州内贪污和滥权最严重的领域。

同时,由国阵议员出任主席的霹雳州公共账目委员会,自成立至今都没有召开过一次的会议。我促请霹雳州政府允许在野党议员出任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以迈向健康的民主机制。

但是,霹雳州国阵政府却无理由地拒绝民联议员所提出的改革建议。

3. 终止国阵巫统的歧视性政策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2013年12月6日逝世,全世界都记得这位一生与种族主义抗争的伟人。不幸的是,作为国家执政联盟主要政党的巫统却依然继续它的种族主义政策。在过去,巫统之前声称为了协助土著,而要将30%的经济蛋糕分配给土著,到了今天甚至要求提升至67.9巴仙。事实上,这项歧视性政策造富了许多巫统的领袖。政府自实施新经济政策后颁发了540亿个股份,当中大部分都被巫统领袖以协助土著的名义获得以及变卖致富。巫统领袖至今尚且不知廉耻地要偷取更多的财富,如果巫统领袖真正爱土著的话,就必须全面提升土著的经济地位,而不是以协助土著的名义为本身致富。

4. 民联必须继续成为人民的希望

许多民联支持者对于民联未能在上一届大选中取下中央和霹雳州政权感到失望,我希望他们不要感到颓丧,因为民联还是人民的希望。

虽然民联在2013年5月5日的第13届大选未能取得政权,但是民联在霹雳州得到了大多数人民的支持。

在全国,民联获得了51%的国会大多数选票。

在霹雳州的国会选举,民联获得54.88%或623860张选票,比只获得512861 张选票的国阵,多出了110999张。

在州选区方面,民联获得了55.24%或625,710张选票,比只获得506,947张选票的国阵,多了整整的118,763张。我们只以28比31微差两个席位落败,未能成立州政府。民联在鲁勃美鲍区和曼锐区分别只以52张选票以及132张选票落败,我们相信,民联要在第14届大选再赢取多200张选票取下州政权,会比国阵要扭转120000张选票来得容易!

在第13届大选后,许多马华以及民政党的服务中心都已经关门大吉,人民已经对民联、特别是行动党竞选的选区,寄予厚望。虽然我们未能赢取州政权,但是我们不能够辜负人民的支持和期望。虽然我们面对处于在野党的地位,没有任何政府拨款的艰难情况,但是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为民服务。

5. 我们应该做什么?

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让国家继续地沉沦,造使就算在第14届大选后民联成功取得政权都返魂无术。我们必须继续向当权者施压,争取必要的改革。我们敦促政府检讨垄断以及惠及国阵朋党的合约,我们施压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让滥用公款、贪污行径有终止的一天。最后,我们要求霹雳州政府开始工作,确保我们在旅游业获得更多的收入、解决养燕者以及金龙鱼业者的问题、以及提出长远计划,提升霹雳州在各方面的生产。

鉴于槟城州政府已经宣布,位于峇央叻巴的国际机场将在2013年尾达至500万名乘客流量而爆满,并需要扩建或一个新的机场,联邦政府应该考虑将北马国际航空终站,设立在只离开槟州30分钟车程、靠近巴里文打的阿罗帮苏。这一项由私人企业资助的计划,在较早前因担心影响槟城国际机场的乘客流量而被拒绝,而现在正是落实这项计划的最好时机,除了负荷要前往槟城国际机场的额外乘客,也让国内外乘客来到霹雳州,并通过已经被视为霹雳州交通转站中心的吉銮县,联合现有的跨州巴士车站以及双轨铁道,带领霹雳州交通的起飞。

我们希望看到霹雳州人民在最近的未来,在旅游业、投资、以及其他生产业上,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以抵消各种货品以及服务业涨价所带来的冲击。

6. 我们不会害怕

国阵最后的手段就是制造恐慌。国阵要惩罚没有在第13大选不支持国阵的华裔选民,甚至有人建议政府拒绝颁发一马援助金于不支持国阵的选民,也有一个马华领袖曾经提出,那些有支持国阵的孩子才可以进入读拉曼学院或拉曼大学,虽然它们再筹募用于拉曼学院与拉曼大学基金的时候,没有表明它们只会向国阵的支持者征收。我们要让国阵看清楚,南非曾经成功克服种族隔离政策,马来西亚人民也可以克服国阵的政治恐慌手段。已故的南非总统曼德拉曾经说过:“我了解到,勇气当中并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必须战胜恐惧。勇敢的人并非不曾感到害怕,而是他选择了征服恐惧”。我们要站起来,成为克服恐慌的人士。让我们以响亮的声浪、明确地告诉国阵,我们要将马来西亚从国阵的黑暗中拯救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