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教会地税暴涨2400%:国阵选前选后两个样,倪可汉挑战国阵跟随民联利民政策

甘文阁中华基督教会

去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逼使教会缴付高额门牌税否则将拍卖教会资产事件今年又再延续其坎坷命运,地税由原本22令吉飙升至538令吉,暴涨幅度高达2446%。

魏亚明(坐右)和陈爱英(坐左)向倪可汉(中)投诉教会所面对的问题

一众教会会友在由教会执事会主席魏亚明和传道陈爱英率领下到实兆远州议员服务中心向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投诉这起事项,并希望州政府可以通融降低地税。

2012年教会地税只有22令吉

2014年教会地税高达538令吉

陈爱英出示文件显示,2012年之前教会的地税一直以来都是22令吉,但从2013年开始教会地税暴涨至538令吉,顿时加了2000多巴仙令教会无法接受。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指出,事情会演变成这样的关键是去年505大选前中华基督教会所面对的门牌税问题,在事情闹大上报后,马华时任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向州政府豁免该教会1万2千632令吉门牌税,并由马华支付1千令吉把教会的农业地转换成宗教地用途。

倪可汉说,大选前国阵州政府跟随民联的利民政策,给予非盈利机构和宗教场所豁免门牌税和征收象征性40令吉地税。现在大选过了,国阵州政府向他们开刀,向非盈利机构和宗教场所征收高额地税,选前选后完全变了样,让他们不知所措!这证明国阵没有诚意实行民联的利民政策,只会在大选之前做戏暂时扮演爱民如子的戏码。

倪可汉挑战霹雳州务大臣和马华霹雳州主席马汉顺,继续跟随民联执政时所实行给予非盈利机构和宗教场所豁免门牌税和征收象征性40令吉地税利民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