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一片’涨‘潮冲击低收入阶层,倪可汉呼福利部提高津贴‏

倪可汉(后方右三)与行动党党员在实兆远派发白米与红包给贫困人士

正当家家户户赶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忙着买年货之时,社会中又有另一批生活抓襟见拙的低收入阶层正为正要到来的佳节而烦恼。

倪可汉派发红包给居住在木威的残障人士家庭

木威区国会议员兼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连赶两场,率领党员一起到木威和实兆远的贫困家庭送上日常用品和红包,雪中送炭为他们送暖。他今日发表文告说,由马来西亚人民投选出来的2013年度汉字‘涨’的恶梦还未结束,种种迹象显示‘涨’潮已延续到2014年。他指出,一片涨潮当中最大的受害者是社会低收入阶层。他们原本的微薄薪水本来只能让他们勉强糊口,当样样产品如汽油、电费、白糖等日常用品同一时间起价时,对他们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日子过得更艰难。

倪可汉(左三)和黄渼沄(右三)在班台双溪峇都派发日常用品和红包给韦莲(右四)与她的孩子曹海同(左四)

透过这次新春送礼给贫困家庭活动,倪可汉与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交流时才发现到,许多贫困的家庭对社会福利局所给的津贴的数额稍有不满。根据他们向两位国州议员透露,在霹雳州称为贫穷的标准是全家的薪水不能超过750令吉,每个月从福利部所得的最高津贴也只有区区300令吉,如此数目在今时今日无疑是杯水车薪。倪可汉说,会向福利部申请援助的都是有需要的贫困人士,除了该减少繁文缛节,该局也该人性化看待每份申请,淘汰过时的标准,与时并进提高至符合现在行情的标准,如贫困的标准和津贴都该提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