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感叹人才外流,民联若执政将打造吸引游子返乡工作的环境‏

倪可汉和黄渼沄因第一次到金店工厂参观,感到非常新鲜而拍照留念


行动党木威区候选人拿督倪可汉今日感叹我国人才外流情况日益严重,很多年轻人因在自己的家乡没什么工作机会下被逼离乡背进,飘扬过海到外国,尤其是邻国新加坡是我国国民工作的首选。倪可汉保证若是民联重新执政霹雳州,将会贯彻清廉执政目标,整顿政府行政部门,成立一个高效率的政府。唯有这样,才能吸引商家到霹雳州投资,制造就业机会,让人民可以留在家乡也可有份高收入的工作。

也是木威区原任国会议员的拿督倪可汉今日连同班台候选人黄渼沄在行动党党员陪同下到爱大华拜票时,发现多数是带着孙子出来的家庭主妇和退休人士居多,很少年轻人。很多父母都告诉倪可汉和黄渼沄除了自己会支持行动党,也会呼吁在外工作的孩子回来投票。听了这样的支持和鼓励,倪可汉心里觉得五味杂陈,一方面非常感谢人民对民联的支持,另一方面同时也感慨马来西亚天然资源丰富,理应岛国人民到来我国工作,而不是我国公民去邻国工作。倪可汉直言全因为是政府实行的不公平政策,才导致人才外流。

当行动党到一间金店拜票时,受到老板余光辉热情欢迎他们参观位于他店铺楼上的小型工厂时,意外发现还是很多年轻人留在当地工作,同时也对老板愿意给年轻人机会,大量聘请并栽培他们的举动感到非常感动,原来还是有人靠个人的力量尽量保住人才在本地。

倪可汉说,当靠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唯有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府对症下药,纠正这种不公平的政策,这样才能吸引商家到来投资,年轻人才可以有机会留在本地工作。倪氏说,民联在霹雳州执政短短11个月表现标青,推出许多利民政策如永久地契、以地养校、非回教事务组织等很明显让霹雳州充满活力。不幸的是发生抢夺政权后,一连串利民政策无法实现,最遗憾的是霹雳州经济和发展停歇不前!最令倪可汉感到遗憾的是,多达25间上市公司原本要到霹雳州投资,因为变天计划对国阵政府没信心,只好搁置投资计划直到大选后民联掌权。一个抢夺政权,霹雳州人民是最大的受害者。

最后,倪可汉希望霹雳州人民可以记取国阵抢夺政权的历史,并呼吁那些在外工作的游子可以回来投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