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援助金程序繁多人民受苦,倪可汉炮轰国阵借援助金仪式洗脑‏

星洲独家报导吴瑞娥为了领援助金险送命的新闻(2013年3月6日霹雳版)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批评国阵政府,美其名派发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是为了减轻低收入家庭负担,其实其目地不只是为了进行政治宣传,也为人民带来更多的不便。

倪可汉说,许多人民向他投诉领取援助金手续繁多,除了必须在工作日亲自出席援助金移交仪式,也被逼听迟到的国阵领袖在台上发言。上班族本以为过后可以马上得到援助金,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怎知国阵领袖向现场几百位公众逐个派发援助金卷,并呼吁民众投他一票。耐心等候轮到自己从国阵领袖得到援助金卷后,已经是申请半天假的午餐时间了。这时公众可自行选择在当天现场兑换现金或赶时间必须离开现场者可凭现金卷在几个银行兑换现金。无论在现场或银行兑换现金都大排长龙,等到领取援助金后,人民早已疲惫不已。

倪可汉特别助理吴惠谦出示辛苦所领取的单身援助金卷。他因工作关系,只能在午餐时间到银行兑换现金。但每次都因为银行大排长龙,至今两星期后还无法兑换现金

倪氏炮轰国阵政府并不是体恤人民的政府!他说,一个为人民着想的政府必定会体谅人民的辛苦,简单化处理援助金派发程序。他补充,既然人民在申请援助金时有填写本身的银行户口号码,他建议政府可直接把援助金汇入人民的银行户口,省却人民的麻烦,避免上述问题产生。

他希望人民可以看清楚国阵的真面目,分发援助金只是为了进行政治宣传,向人民洗脑,并不是有诚意向人民提供帮助。他续说,要人民在工作天排队领取援助金简直是浪费资源,逼使人民牺牲一个工作天,生产力下降,当天的经济必定受影响。另外,政府也没考虑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若要亲自领取援助金对他们而言有多么吃力。他对在其选区爱大华昨天发生的独居华裔85高龄老妇吴瑞娥在领取援助金后失踪险送命一事,深表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