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选举委员会网站资料不完整,倪可汉促请清楚列入投票站地点‏

(实兆远 28日讯) 选举委员会网站资料不完整,选民无法知道自己在那里投票!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最近接到很多选民投诉,选举委员会(SPR)网站资料不完整,只列下选民在哪个县投票,却没列出在哪个投票站投票。有些选民居住的地方根本没学校或礼堂,他们完全没头绪到底在哪个投票站投票。

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第13届大选将在短期内举行,选举委员会应该拿出专业来处理这问题,因为这问题不只涉及到全国1300万选民,同时也会影响到马来西亚政局的走势。对于首投族,他们不知道第一次该在哪里投票;对于投票了几届的选民,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否保留在原投票站投票还是被更换去其他地点投票。他建议,选举委员会应该在大选前在其网站列入每个选民投票地点,好让选民方便知道自己的投票站在哪里。

他以实兆远几个选民为例,选举委员会网站只列出他们在Kampong Koh Selatan投票,但没说明到底Kampong Koh Selatan的投票站到底是在哪里。还有一位选民在Taman Pegawai投票,但Taman Pegawai没有学校或礼堂,让这位选民感到疑惑。

明知投票站网站却含糊不清
为了解决这问题,倪可汉吩咐他的特别助理吴惠谦致电询问选举委员会的办公室以寻求解决方案。遗憾的是,霹雳州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传来的答案是现有情况只能拨电给他们,提供本身的登记号码才能查询在哪个投票站投票。倪氏谴责,这说明了选举委员会本身知道选民的投票地点,却在网站列出含糊不清的投票站。

他续说,第13届大选将会是足以实现改朝换代的关键选举,一票都不能少。如果因为这细节处理不好而导致选民无法知道本身在哪里投票而弃投,将会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他希望选举委员会将会在大选前迅速解决这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