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制度化的政策,胜于一时的糖果

(实兆远 30日讯)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公开感谢国阵霹雳州州政府愿意跟回民联掌权时所设定的美好政策,即非营利机构可赦免门牌税,地价只需偿还40元和从农业地转换至非营利用途只收取象徵性一千令吉转换土地费。倪可汉欢迎国阵跟随民联的利民政策,但同时也谴责国阵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和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在实兆远中华基督教会土地事件上邀功和误导人民。

倪可汉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在2008年民联执政之前,非营利机构要从国阵政府申请从农业地转换成为非营利用途土地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308民联执政后,这种情况大大改善。非营利机构把农业地转换为非营利用途时,民联发现如果照着国阵所遗留下来的政策,转换土地费用非常高。所以民联决定改变,把政策改成从农业地转换为非营利用途的费用调整至只收取象征性一千元。怡保培南独中、实兆远Shekinah卫理公会、曼绒洗肾中心等都是此政策下的受益者。

遗憾的是,国阵以不民主的方式抢夺霹雳州政权后,无法继续实行民联的利民政策。唯有在倪可汉施压下,赞比里和马汉顺才基于压力点头让实兆远中华基督教会跟回民联的政策。倪可汉挑战赞比里和马汉顺宣布所有非营利机构可免门票税,地价只需偿还40元和从农业地转换至非营利用途时只收取象徵式一千令吉转换土地费能够成为一项制度化的政策,而不是每次让民联领袖揭发后,基于安抚民众和选票压力而 ‘释出善意’ 照回民联的政策。他说,制度化的政策,胜于一时的糖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