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马汉顺在以地养校计划邀功,倪可汉在99年地契事件被骗愤而报警


原任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在记者会抨击国阵霹雳州政府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最近一直以‘以地养校’计划邀功,为自己和马华甚至国阵加分。事实上,国阵和马华做了政府50多年却无法批准任何一块土地给独中。反而民联在短短11个月执政霹雳州时推出‘以地养校’计划,批准了2500英亩土地让霹雳州9间独中充作经费。现在马华和国阵所做的只不过在延续民联的利民政策。州内独中地价也在民联向国阵施压下,跟回民联从前的政策,即向非盈利机构土地收取象征式费用。州内独中地价也因为这政策受惠,从原本的两百万令吉减少至一万令吉。
在以地养校计划里,州内9所独中当初估计会有三百六十万令吉的收入。但现在被批准的2500英亩土地估计只有一百一十万令吉收入,倪可汉希望国阵每年可拨款两百五十万令吉给独中以让独中得到当初所估计的收入。
为了显示行动党对独中的支持,倪可汉今天宣布自掏腰包捐出一万令吉给南华独中。



地契问题货不对办,倪可汉报警



另外,马汉顺也在地契事件上误导人民。他最近频频在报章宣布让新村居民以80%折扣地价申请99年地契,但事实是很多新村居民投诉只申请到60年地契,而且只获得50%折扣。这显示出马汉顺在州政府里是个没有权利的装饰品,当巫统不屑与反对时,不采纳马华的意见,一切政策跟回308前国阵所执政时一模一样的政策。



就连也是国州议员的倪可汉也在地契事件上面对同样问题。2010年9月15日土地局在献议书中只应许倪氏延长60年地契。在他提出反对后,土地局在2011年1月18日再发信让他选择延长60年或99年地契,但或得的折扣不像马汉顺所说的80%折扣,而是50%折扣。在别无选择下,倪可汉只好缴付只扣50%的地价,但今年3月12日拿回的地契却只是60年地契。倪可汉不甘被州政府欺骗人民,今天率领黄家和州议员和林碧霞州议员及行动党党员到怡保警察局报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