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史上最没有权利的交通部长,江作汉应清楚交代WWW15竞标费‏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昨日所发的文告试图用机场和港口增长数据来转移焦点,其实机场和港口不属于交通部管辖的范围。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指出,江作汉其实是马来西亚史上最没有权利的交通部长,又是一个马华当家不当权的例子。

倪氏说,马来西亚机场是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所管辖,港口也归港口管理局所管辖,前年政府再次架空交通部长的权利,让前内政部长赛哈密成为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掌管铁道局和商用车辆执照,同时也负责制定公共交通政策。巫统美其名给予马华交通部长一职,其实暗地里一步步吞噬交通部的权利,使到巫统才是真正的‘交通部长’,而江作汉只是有名无实的交通部长。然而,在巫统把交通部长的权利逐步拿走时,马华却不敢反抗。马华的代议士自身难保,如何还会代表人民说话呢?

显然,在交通部没有实权的情况下,交通部最大的新闻就是WWW车牌竞标价格。遗憾的是,同时也是马华掌管的卫生部长廖中莱却在WWW车牌上闹出丑闻。这丑闻的发生清楚显示民主行动党没有在车牌课题上捞取廉价政治资本,反而马华一直在逃避回答简单的问题如廖中莱是自掏腰包还是挪用公款购买WWW15车牌。现在廖中莱把这问题抛给交通部管辖的陆路交通局,希望江作汉可以直接回答到底是谁支付2万4200令吉竞标费,因为人民有权利知道部长是否有滥用公款。




木威区国会议员
拿督 倪可汉
07.06.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