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安顺补选书写历史最佳契机,倪可汉呼吁投票让种族政策消失

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拿督倪可汉说,安顺国会议席补选将会是一个让人民决定是否可以成为一等功民的绝佳良机,人民可以利用手中神圣的一票决定自己的地位,用选票拒绝国阵一直以来都实行的种族政策。

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众多被国阵实行的种族政策之一刚巧是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的母校玛拉工艺大学。他说,玛拉工艺大学当年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协助贫穷的马来人更容易进大学,遗憾的是玛拉工大现已被国阵政府滥用来行使马来特权,现在该大学几乎是一间100%土著就读的大学,非土著没有机会进入该校就读。这间大学很明显违反了宪法第153(1)条所款阐明,国家元首有责任保护马来人和东马土著的特别地位,并且依照此条款照顾其他社群的法定利益(legitimate interests)。

毕业于该大学的黛安娜早已发现这问题,她只是站在公平的原则的前提下建议政府也设立类似玛拉工大的大学让贫穷的非土著也有机会受教育,但现在她已被巫统议员标签成‘叛徒’。倪可汉感到遗憾如果一位这么开明的年轻马来女子被选民拒绝,会有更多马来人相信巫统的那套种族政策才是主流政治;反之,要是人民接受黛安娜开明的理念而让她赢下这场补选,会有更多土著向往这种开明的政治风气,非土著终有一天得到公平的对待,种族政策将会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消失。

反观国阵安顺补选候选人马袖强虽然参政经验丰富,当了几届国州议员和官拜副部长高职却对巫统所倡导的种族政策噤若寒蝉。许多种族这政策偏差如优秀生进不了大学、固打制、非土著买房比土著还要贵5%等等,如果安顺人民再次投选他成为国会议员,只会加强国阵继续推行种族政策的野心。

Monday, May 26, 2014

行动党为新加坡和雪隆区的游子安排交通回乡投票

为了帮助在外地工作的安顺选民可以在31/5/2014(星期六)及时赶回来投票,行动党做了以下的安排:

雪隆区选民:
巴士将会在武吉加里尔轻快铁站和格兰纳再也轻快铁站集合,出发的时间将会分为晚上七点、八点和九点三个时段。欲购买价值10令吉的来回巴士车票,可以联络Mr.Chee (017-2327929) 或电邮至 telukintanbyelection2014@gmail.com

从安顺返回雪隆的巴士将会在星期六(31/5)和星期日(1/6)傍晚六点钟出发。行动党暂定预备10辆巴士来应付这场补选。

新加坡选民:
行动党将会安排从新加坡回来投票的选民一张免费巴士车票返回新加坡,巴士预计出发的时间将会在星期六(31/5)和星期日(1/6)分成两个时段晚上八点半和晚上九点半出发。那些将会携带一家大小回来投票的选民可以联络萧利华(012-5068928)或电邮至comehome2vote@gmail.com索取免费巴士车票。至于那些已经购买车票或机票去新加坡的合格选民,行动党将会为出示票根的合格选民缴还车费。为了鼓励在新加坡工作的选民回乡投票,行动党暂定安排15辆巴士协助载送选民。

行动党再次呼吁安顺游子回来踊跃投票,同时也趁机一家团圆欢庆端午节。

为了应付补选开销,我们也希望支持者可以慷慨解囊捐款给行动党。所以的善款,可以汇入行动党大众银行户口 DAP Perak 3110441003。

Transportation arrangement to assist those in Singapore, Selangor and Kuala Lumpur to come back to vote in Teluk Intan by-election


MEDIA STATEMENT 

In order to help voters of Teluk Intan who are outstation to come back to vote on 31/5/2014 (Saturday) in the Teluk Intan by-election we have made the following arrangement.

Voters residing in KL/Selangor
Buses will depart on 30/5/2014 from Bukit Jalil LRT and Kelana Jaya LRT. Time of Departure will be 7.00pm, 8.00pm & 9.00pm. Returned tickets (to & fro) at RM10.00 can be purchased by contacting Mr Chee Fu Yue Tel: 017-2327929 or sending an email to telukintanbyelection2014@gmail.com.

Buses will return from Teluk Intan to KL/Selangor on Saturday evening (31/5/2014) and Sunday evening (1/6/2014). Time of departure will be at 6.00pm. Tentatively, 10 buses have been arranged for this purpose.

Voters residing in Singapore
Voters returning from Singapore to vote will be given a free ticket to return to Singapore on Saturday (31/5/2014) night and Sunday (1/6/2014) night. Times of departure will be at 8.30pm and 9.30pm. Family members with children, parents or relatives returning to vote may contact Mr. Siew Lee Wah Tel: 012-5068928 or email: comehome2vote@gmail.com to book the free tickets. Tickets however, will be issued to the voters after they have returned to Teluk Intan. The voter must show evidence he/she has travelled back from Singapore e.g a bus ticket to vote and his/her name is listed as a voter in this by-election. 15 buses have been arranged for this purpose.

We would like to once again call on voters residing outside Teluk Intan to return to vote and to celebrate the Chang Festival with their families.

In order to cover our expenses, we call on our supporters to donate generously towards this by-election. Contribution to this by-election may be paid into DAP Perak, Public Bank Berhad A/C No. 3110441003.


Dated this 26th day of May 2014.

NGEH KOO HAM
DEPUTY SECRETARY GENERAL, DAP MALAYSIA
ADVISOR TO DAP PERAK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BERUAS

Friday, May 2, 2014

火箭打造公民意识与民一起服务,张诗华轰马华霸占迷你邮局执照‏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的政治秘书章仁纲今日反讥马华关闭红土坎区服务中心太久导致与民意脱节,甚至连他们最‘擅长‘的服务素质也明显停泄不前。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马华在红土坎区缺席近一年时间里,行动党除了每日为民服务的当儿,也不停灌输人民公民意识。章仁纲指出,传统的服务是人民一面对问题时拨打给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须马上抵达现场了解问题后,向有关当局反映然后再由有关当局人员接手处理问题。505大选后,行动党察觉到无论拥有再多的工作人员、多么快抵达现场、有关当局再快速解决问题,还会有许多解决不完的民生问题。察觉到传统服务的弊端后,行动党抱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态度,孜孜不倦教导人民,其实有些问题人民也是有能力自己解决的。

他说,在每个星期一走访选区时,行动党服务队除了为民服务,服务队也尝试教导选民面对哪个问题时该找哪个政府部门解决问题。人民所面对最多的问题无疑是路灯没照亮、电话打不出、无法上网、路洞、垃圾没处理、水管破裂等,行动党教导人民若面对类似问题可以亲自拨电国能、马来西亚电讯、公共工程局、市议会、霹雳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好让有关当局可以马上派人到场解决问题。当然,面对不谐国文或技术性问题时,行动党也义不容辞亲自为民服务。章氏说,经过近一年的教导后,这项人民与州议员一起服务的收获丰硕,许多问题得以解决。他说,只要找对部门也深知投诉的诀窍,民生服务就连普通人民也知道该如何处理。

章仁纲反问红土坎区马青团长陈大富,为何马华服务中心关闭将近一年还厚颜无耻接受6名市议员的政治委任?关其门来闭门造车的服务,真的是人民所认同的服务态度?

另外,红土坎区国会议员英然的特别助理张诗华今日也炮轰马华败选后还霸占迷你邮政局的执照,宁愿关闭邮局报复格尼市不在大选时投他们一票,也不愿交出经营权让公正党来打理。张氏说,格尼市多数是上了年纪的居民,迷你邮局开在本地方便他们无需到十多公里以外寄信、缴交电费、水费、电话费等。无奈英然办公室多次向怡保邮政局要求发放执照时,有关当局回复一个地区只可以有个邮政局执照,既然格尼市的执照在马华党员手里,公正党确定无法得到执照重开迷你邮局。他说,为了免去格尼市居民舟车劳顿到实兆远只为了特地寄信和缴交帐单,他义务帮助村里的老人拿信件和帐单到甘文阁邮政局去处理。他希望马华交出执照,让公正党接手重开迷你邮政局,方便格尼市周边一带的居民轻松寄信和缴交帐单。

基本的投诉号码
问题:路灯不亮(石柱)
投诉单位:国能
投诉号码:15454

问题:电话打不出或无法上网
投诉单位:马来西亚电讯
投诉号码:100

问题:路洞(花园住宅区)、垃圾、树木等
投诉单位:曼绒市议会
投诉号码:05-6898800

问题:路洞(联邦)和电灯柱不亮(铁柱)
投诉单位:公共工程局(曼绒)
投诉号码:05-6883420

问题:水管破裂
投诉单位:霹雳州水务局(曼绒)
投诉号码:05-69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