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善款一周末突破4千令吉大关,行动党呼吁大众继续热心为菲律宾风灾灾民筹款‏



行动党今日成功在爱大华收集到1千763令吉20仙


续昨天在班台巴刹筹募愈2千令吉后,行动党今日再接再厉拉队到爱大华巴刹继续为菲律宾海燕灾民筹款,成功再次筹募到1千763令吉余。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连同班台州议员黄渼沄今早再次响应行动党总部为菲律宾风灾灾民发起全国性筹募,率领行动党党员到爱大华巴刹筹款。经过一番努力,行动党在短短一小时收到1763.20令吉善款。行动党两位议员都对木威区居民的慷慨解囊的行为赞不绝口,短短一个周末筹款数目就已突破4千令吉大关。


爱大华民众踊跃捐出善款给菲律宾风灾灾黎

倪可汉指出,此次捐款活动是家长给孩子最好教育的机会。当一方有难时,八方会到来支援。家长应该透过捐款以行动来教导孩子当人有难时,有能力者应该及时伸出援手,无形中‘慷慨’的道德价值观透过身教言教传达到给孩子的心里去。

另外,黄渼沄也呼吁大家响应这次的筹款活动。行动党目标是在全国收集到25万令吉义款,她希望那些错失机会筹款的民众也可自行汇款入行动党DAP Malaysia 大众银行3063828309户口,好让义款早日达标。她也指出,行动党接下来也将计划在实兆远进行筹款活动,希望大家继续踊跃捐款给灾民。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4大原因造成班台一雨成灾,行动党愿助灾黎向州政府索取合理赔偿‏

倪可汉雪中送炭捐助300令吉给各21户印裔家庭,好让他们可以及时庆祝屠妖节


上星期连续几天的滂沱大雨造成班台、双溪峇都、双礼佛等周边地区一雨成灾,水灾情况严重,造成上百位家庭大受影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严重的水灾发生?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平时就算连续下了几天大雨班台周边地区也不曾发生水灾,惟这次情况例外。经过深入调查后,他认为有四大原因是导致水灾发生的罪魁祸首,最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原因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倪可汉今日连同班台州议员黄渼沄和党员趁屠妖节前夕在班台行动党会所,移交各300令吉援助金给这次水灾所涉及的21家印裔家庭时致词指出,水灾发生的首个原因是州政府和发展商共同在Kg.Nelayan合作发展的项目沟渠规划不完善,使到水流无法顺畅地流向大海。

违规建造的桥被拆除后,水灾情况明显获得改善

第二,Lafarge这间国际公司所兴建的石灰大桥是个不合格的工程,主要原因是桥底的狭小的排水涵阻止雨水顺利流出。这情况在拯救单位拆除这座大桥后,水灾情况明显获得改善上可以看得出。第三,水利灌溉局(JPS)明知这项违规项目不但不阻止,却还默许Lafarge公司继续兴建这座大桥。

最后,州政府批准昔加里附近的砍伐树木计划,很多树木被砍伐后光秃的山无法阻止雨水急流往下冲,造成河流水量激增。这四大原因明显是人为疏失,州政府和Lafarge公司是造成这次水灾的罪魁祸首。有鉴于此,行动党将会收集灾民们的资料后,协助他们向有关单位获取合理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