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火箭免费口罩一小时被抢购一空,章仁纲呼吁民众多喝水减少外出‏

章仁纲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


自从曼绒县空气污染指数在昨天一度突破300点达到危险水平,县内所有学校在今天被逼停课一天,行动党红土坎联委会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漏夜购入2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人民。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的政治秘书章仁纲今早率领一帮行动党党员一起到实兆远巴刹和甘文阁巴刹两地免费派发口罩,好让人民在外出时可以戴上口罩以得到保护。虽然今天空气污染指数在截止至早上十点时下降至115点,比起昨天最高的333点情况改善不少,但民众热烈的反应使到口罩在短短一小时后被一扫而空。

倪可汉政治秘书章仁纲说,虽然今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下降不少,但超过115点还是处于不健康水平,劝请今日停课的学生和民众尽量留在室内和多喝水。他也补充,虽然今天天气晴朗和能见度比起前几天清晰不少,但他还是希望人民外出时可以戴上口罩,避免吸入过量烟霾,悬浮粒子遗留在体内无法排除,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Tuesday, June 25, 2013

曼绒县空气污染指数突破危险水平,倪可汉望政府可跟印尼达成永久解决方案

自从曼绒县的空气污染指数突破106点,成为霹雳州第一个不健康的地区后,空气污染指数直线上升。截止至今早十点,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令人担忧的330点,和巴生港口489点成为全国唯有两个突破危险水平(300点)的地区。

曼绒县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发表文告说,马来西亚人深受烟霾困扰的问题是可预测到的常年活动,每年的6月至9月份是大马人受苦的’季节‘,偏偏这问题发生了20多年始终没有一个解决方案。他希望马来西亚政府正视烟霾问题的严重性,跟印尼政府一起寻求永久解决方案。

也是实兆远州议员的倪可汉在文告中也强调烟霾所带来的破坏,使到各行各业受到广泛的影响,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他举例,烟霾使到航班延迟出发、游客延迟行程、餐馆食客减少、私人界减少工作量、长期的烟霾会损坏种植业等。倪氏希望今年会是最后一年马来西亚人面临这老问题,在明天(星期三)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拿督巴拉尼威到访印尼跟该国环境部长商谈时,有个双赢的永久解决方案。

倪可汉也希望环境局可改善效率,即时上传每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好让民众可以接受第一手资讯。他指出,虽然环境局网站将会更新每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但根据他亲身体验,环境局实际上是延迟了一小时才发布上个小时的指数。另外,他呼吁民众尽量保持在室内,若是必须要出门尽量戴口罩,在这非常时期要勤喝水和吃蔬果,以保持身体健康。